歐洲教育展
Erasmus+ 歐盟聯合碩士學程獎學金


什麼是 Erasmus+ 歐盟聯合碩士學程?
歐盟聯合碩士學程 (Erasmus Mundus Joint Master Degree, EMJMD) 是歐盟教育、青年及運動補助架構Erasmus+ 底下的子計畫。EMJMD學程由三個以上不同歐洲國家的大學組成學程聯盟,經過歐盟執委會審核通過後,一同開授聯合碩士學程並提供學程獎學金。學程期間可為121824個月,申請上的學生必須至少在學程聯盟中的兩所大學學習。

在修完學程後學生可獲頒雙重、多重或是聯合碩士學位,其碩士學位受所有參與國家的承認。歐盟計畫在2014年-2020年間提供350個聯合碩士學程,並預計在這七年中招募三萬名碩士生。

EMJMD獎學金
凡申請EMJMD學程的國際學生,即有機會獲得歐盟提供優渥的獎學金。申請經甄選核准後,每位學生每一學年最多可獲得 25,000 歐元(約新台幣85萬元)的獎學金補助。

EMJMD申請資格

  • 過去未拿過Erasmus Mundus同類獎學金者
  • 過去五年內未曾在歐洲居留超過一年以上
  • 擁有學士學位以上的學生(除非學科有其它特殊入學條件)
  • 申請人獲得入學許可但末獲得獎學金資助者,仍可自費就讀,或申請「教育部歐盟獎學金」

如何申請EMJMD學程?
  1. 檢視現有聯合碩士學程的列表 https://eacea.ec.europa.eu/erasmus-plus/library/scholarships-catalogue_en  
  2. 在列表上選擇有興趣就讀的學程,直接造訪該學程的網站。
  3. 依照該學程網站指示,直接向該學程的聯絡窗口申請入學及獎學金

注意事項:
  1. 歐盟執委會及歐洲經貿辦事處恕不接受申請。
  2. 申請條件及申請截止日期依學程而異,請參考各聯合學程專屬網站。
  3. 一人最多可申請三個不同學程。


  還有其它問題 ? 歡迎與歐洲經貿辦事處聯絡
官方網站:https://eeas.europa.eu/delegations/taiwa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euintaiwan
Email:delegation-taiwan@eeas.europa.eu(中英文皆可)
電話: (02) 2757-7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