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教育展
經驗分享 - - 一般生- 2023EEPAT留學獎學金得主_(軒慧)法國留學心得
分享者 : 劉軒慧
分享主題 : 2023EEPAT留學獎學金得主_(軒慧)法國留學心得
分享日期 :2024/02/29
內容 :(以下圖文皆來自作者,本展已獲得作者授權使用)


在法國高等商學院度過的第一年,是我人生中一段極具挑戰與豐富的時光。踏上法國的土地,我帶著滿懷期待和興奮,準備迎接新的學術挑戰和文化體驗。當初的心情,充滿了對於未知的好奇,以及對於在國外學習的渴望。我期待著透過這段留學經驗,不僅能夠獲得專業知識,更能夠開拓眼界,拓展人際關係,並成為更全面發展的自己。

在法國高等商學院的課程中,我學習了財務金融、行銷、策略等多個領域的知識,這些知識不僅擴展了我的視野,也為我的未來職涯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其中,我最難忘的是區塊鏈選修課程,這不僅是因為區塊鏈技術的前沿性,更是因為我有機會聆聽來自六位區塊鏈公司的CEO分享他們的經驗和見解。這樣難得的機會,讓我更深入地了解了區塊鏈技術的應用和發展趨勢。



此外,學校課程結合了豐富的實務練習,讓我能夠將所學知識應用於實際情境中,這對我日後的職涯發展極具幫助。



除了學業之外,我也積極參與各種課外活動。我和朋友一起成立了一個名為「The 20s Project」的 podcast,我們邀請來自不同背景的同學、校友和師長參與,分享他們的成長、職涯和人生經歷。
 

透過這個平台,我們希望能夠幫助在20歲階段的年輕人更了解自己,並啟發更多可能性。這個項目不僅豐富了我的碩士留學生活,也讓我學會了團隊合作和溝通技巧,同時也為我的個人成長和職涯發展帶來了新的啟發。






來到歐洲讀書,也給了我無數的旅行機會。我有幸遊覽了義大利、丹麥、冰島、愛爾蘭等多個國家,這些旅行不僅讓我感受到不同文化的魅力,也拓展了我的眼界,讓我更加開放和包容。在旅途中,我學會了獨立思考、解決問題,也體會到了生活的多彩與美好。


最後,我要感謝台灣歐洲教育推廣協會的支持,幫助我實現了出國讀書的夢想。在法國高等商學院的一年裡,我收穫良多,不僅在學術上有所突破,也在個人成長和職涯規劃上獲得了寶貴的啟發。我期許自己能夠繼續努力,不斷學習和成長,為實現更美好的未來而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