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教育展
經驗分享 - - 一般生- 歐洲經驗分享諮詢-時尚與流行講座紀錄
分享者 : 周瑞宜
分享主題 : 歐洲經驗分享諮詢-時尚與流行講座紀錄
分享日期 :2018/07/26
內容 :


英國是許多人嚮往留學的地方,在時尚圈,英國也佔了舉足輕重的地位;台灣的研究所環境與英國不同,在申請學校的過程可以找代辦中心,這樣能節省一些時間,但自己處理全部相關的申請,過程中也會有許多收穫。剛到英國所要適應的有天氣、語言、食物等,英國的氣候乾燥、寒冷,而當地所運用的語言可能會與在台灣所學的有所落差,食物當然也不像台灣這麼多元和方便。

Sally就讀的科目是行銷,在英國,老師的上課方式並非傳統式教學,課堂間,同學們可以互相討論即提出自己的想法,不同領域的同學也會一起上課,每個領域的學生對同一件事情都有不同的觀點,藉由討論的方式可以互相激發靈感,雖然沒有考試,但有許多不同類型的作業,如報告和課堂上的表演,用不同的方式學習讓學生更能有說服別人的能力,畢竟再有實力的藝術家,一旦不會行銷自己的作品時就很可惜,這是Sally在英國求學中印象很深的一句話。

在短短的求學過程,論文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工程,Sally當時與教授只有六次的討論機會,剛開始他還是找不到自己的方向,他每天到圖書館努力念書,從錯誤中找到靈感,重要的是不是等老師給你答案,而是要自己去摸索。

分享時間:2011年 / 記錄:吳亞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