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教育展
經驗分享 - - 一般生- 歐洲經驗分享諮詢-時尚與流行講座紀錄
分享者 : 林容
分享主題 : 歐洲經驗分享諮詢-時尚與流行講座紀錄
分享日期 :2018/07/26
內容 :
在台灣原本是念工科的林容,後來決定跨領域遠赴義大利學設計,出發前,他在台灣學了將近四個月的義大利文,他也建議如果有意要去義大利求學的人最好能有一些義大利文的基礎,課程中可能會有一些專有名詞。
 
歐洲與亞洲的職場環境大不相同,他覺得歐洲人對事情的堅持與亞洲人也很不同,舉日本來說,日本對品質的要求非常嚴謹,事事講求細緻而完美,但義大利人是對「美好生活」的要求,所以對完整性比較要求;而歐系服裝的打版與日系也不同,台灣比較偏向日系的寬鬆,歐洲的版樣則是較為合身。

在義大利的時尚圈相對於台灣成熟,設計師的教學結構也比較完整;在文化層面,他們不一定要去看服裝的品牌或一定要很貴的東西,而是對「美好生活」的要求,義大利人對自己文化的使命感強烈,但這也是使米蘭跳脫不了自己的文化而讓作品較沒有新鮮感,因為他們太過於保護自己的文化而沒有辦法創造出新的東西,就算有新的靈感,也有可能無法符合現代消費者的需求。

分享時間: 2011年 / 紀錄: 吳亞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