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教育展
最新資訊 / 2019/20年度Chevening 英國政府獎學金開放申請
2018-08-10
英國在台辦事處正式宣佈2019/20年度 Chevening 英國政府獎學金即日起開放申請,期限至116日為止!

Chevening英國政府獎學金是一項由英國外交部 (Foreign and Commonwealth Office)與夥伴機構共同合作贊助的全球性獎學金計畫。獎學金提供全球各地的優秀青年前往英國攻讀一年期碩士學位。英國外交部希望透過此獎學金計畫,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未來領袖菁英們到英國深造,認識英國的文化與價值,並希望他們在未來職業生涯中能持續與英國有所連結。

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 (Catherine Nettleton) 表示:「我們希望能支持有理想、有領導力與創新思考的優秀年輕人,透過Chevening獎學金的協助前往英國進修。獎學金得主不僅可獲得進入英國頂尖大學深造的機會,畢業後更能加入Chevening學人廣大的全球聯繫網絡,與來自世界各地的菁英接軌。」她並期許這些獎學金得主在學成後,能夠回台灣貢獻所學 。唐凱琳說,她代表英國在台辦事處竭誠歡迎來自各行各業的台灣菁英們踴躍申請,並提醒大家務必在116日之前線上寄出申請。

今年,Chevening獎學金特別歡迎有志攻讀公共政策、AI人工智慧、金融科技、網路安全科技、環境政策與環保工程、智慧城市與再生能源科技等科系者申請2019年秋季入學的Chevening獎學金。

有意申請者,請於201886日至116日之間,由Chevening官網(www.chevening.org/apply) 提出申請,並檢附上傳所有相關的文件,恕不接受紙本申請書。只要有二年以上工作經驗,並計畫赴英攻讀為期一年的碩士課程,就具備申請資格。每位獎學金得主可獲得全額學費補助。線上申請資訊請參閱: www.chevening.org/taiwan/


2019/20 Chevening Scholarships

Chevening英國政府獎學金
Chevening是英國外交大臣官邸的名稱。此獎學金設立於1993年,是由英國外交部 (Foreign and Commonwealth Office)與夥伴機構共同贊助的全球性獎學金計畫。在過去35年間,該計畫已資助全球50,000名各地菁英到英國攻讀一年期碩士學位,並體驗英國豐富的文化內涵。今年約有1500名來自各個地區的青年領袖獲得此項獎學金。獎學金設立之目的在資助全球各地的未來領袖與菁英,能深入認識英國的文化與價值,並在未來職業生涯中持續與英國有所連結。除了全額學費補助,獎學金得主在英國求學期間,將有機會參與英國外交部舉辦的相關聚會、講座與志工服務等活動,並加入全球超過50,000名的Chevening學人組織網絡。

台灣的合作夥伴
  • 王文洋總裁

2013年起,英國在台辦事處與王文洋總裁 (Winston Wong) 合作,提供獎學金給計畫到英國攻讀碩士學位的青年領袖。不限任何科系,只要有二年以上工作經驗,並計畫赴英攻讀為期一年的碩士課程,就具備申請資格。

  •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

2008年起,英國在台辦事處與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合作,提供獎學金給有志於從事台灣環境保護工作的青年領袖,赴英求學。獎學金得主必須在未來學成回到台灣後,運用所學推動環保與氣候變遷等相關議題。獎學金的申請者可以選擇任何科系就讀, 但必須提出計畫,如何將所學的專業知識技能實際應用於推動環保與氣候變遷等相關領域。

  • 大英國協教育資訊中心 (UKEAS)
今年是英國外交部第一次與大英國協教育資訊中心 (UKEAS)合作,提供聯合獎學金給優秀的台灣青年前往英國攻讀碩士學位。大英國協教育資訊中心 (UKEAS) 為希望在英國就讀中學、學院和大學的國際學生提供專業與公正的諮詢及申請服務。1993年成立於英國和台灣,UKEAS已經協助過數千名海外學生赴英國求學。UKEAS目前在菲律賓,台灣,越南,緬甸,馬來西亞,泰國,中國,奈及利亞,加納和英國設有辦事處。

申請資格
  1. 申請者必須為台灣公民
  2. 計劃赴英攻讀為期一年的任何碩士課程 (一年以上的碩士課程除外)
  3. 在英國完成學業後必須返台
  4. 已在台灣取得大學文憑
  5. 擁有至少二年之工作經驗
  6. 過去未獲得英國政府之獎學金

申請方式
申請為2019年秋季入學的Chevening獎學金,於2018年8月6日開放申請至11月6日截止申請。申請方式為線上申請,需檢附的文件都必須上傳,無須寄任何紙本到倫敦外交部總部。線上申請資訊請參閱: www.chevening.org/taiwan/
申請表格內容
  1. 大學文憑與成績
  2. 所有工作經歷
  3. 英語成績 (雅思IELTS, 托福TOEFL或劍橋英語CEA)
  4. 將要申請或已申請的三所大學或三種課程
  5. 領導與影響力的展現
  6. 建立關係網絡之能力的展現
  7. 在英國的研究方向
  8. 返台後的職業發展計畫
  9. 兩位推薦人的推薦信

獎學金受獎資格
1. 通過面試
2. 英語成績達到門檻,例如雅思成績須達到總分6.5以上,且聽、說、讀、寫各項分數不得低於5.5
3. 2019712日前必須獲得英國大學的正式入學許可 (Unconditional Offer letter)

注意事項
  1. Chevening 英國政府獎學金將提供獎學金得主一年課程全額學費補助。其餘機票、食宿與生活費須由獎學金得主自行負擔。此外,欲就讀MBAMaster of Finance兩項碩士課程者,依規定其獎學金上限為18,000英鎊。
  2. 面試時間預計於20192月底,在台北的英國在台辦事處舉行 ,將不接受電話面試。
獎學金諮詢、詳細資訊與申請表格,請參閱:
Chevening 網站
www.chevening.org/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