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教育展
Domus Academy

Domus Academy

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

2023/01/05 (四)晚上7點,為大家帶來位於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 Domus Academy線上講座, 歡迎報名: https://bit.ly/3gnRpbw

  

Envisioning Future and Inspiring Life and People over all the World, through Design
透過設計,展望未來,啟迪人與生活


DOMUS ACADEMY的願景是支持下一代設計師改變未來。
我們是一所富有遠見的設計體驗碩士學院,一個與前衛公司合作型態課程、開放的跨學科環境,遵循從設計中學習的方法,我們培養設計思維方式,能迎合未來職場中找到創造性的解決方案。

八十年代初期,米蘭成為義大利設計的中心。然而,沒有人以正式的方式來教授設計。藝術評論家和當代頂尖設計師認知到這是一個絕佳機會來親自教導出下一代設計師,來填補這一段空白。 1982年,他們創辦了義大利第一所碩士設計學院Domus Academy。今天,Domus Academy 繼續邀請設計界的知名人士擔任導師和客座教授。作為創建成功項目的第一步,學生可以在促進勤奮和錯誤的環境中自由表達自己的個性。學校一直堅持其創始原則之一:設計不僅要提供新的解決方案,還應該揭示新的問題。

 

2022 年,Domus Academy在QS 全球大學學科排名中榮獲義大利前 3 名設計學院和全球前 100。這一成就獎勵了Domus Academy為學生提供的承諾最有遠見的學術項目旨在豐富、傳播和發展設計文化,同時展望未來場景並創造顛覆性項目。

1982年,Domus Academy創辦人Maria Grazia Mazzocchi與義大利菁英設計師、建築師Alessandro MendiniValerio CastelliAlessandro GuerrieroAndrea Branzi 共同創立了 Domus Academy 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以「從工作中學習」Learning by Doing的理念,邀請世界級的設計師加入教學行列:SottsassTrini CastelliSantachiaraPhilippe StarckHosoeMario BelliniCastiglioniBonettoMagistrettiMunari…。
 

Domus Academy 集結了義大利、世界著名設計師、企業團隊,碩士課程以務實兼具創意的方式進行訓練和研究。合作的國際知名企業包括:3M、Artemide、Cappellini、MAGIS 、 FLOS、 FIAT 、HONDA、 IKEA 、ColaCola、airbnb、Moncler、Salvatore Ferragamo 、CISCO 、Condé Nast、CHRISTIE’S、TechnoGym………頂尖企業與工作室。除了具備專業成就的設計師進入 Domus Academy 教學以外,也邀請超過 500 位以上客座教授到校演講,涉及領域廣泛,包括見解專精獨到的心理學家、社會學家與人類學家等,並多次舉辦全球性論壇。
來自不同文化背景與經驗的學生在Domus Academy 匯聚與交換意見,教育與研究緊密整合。創辦人將 Domus Academy 規劃成一個開放式環境教學的「中心」,對當代議題與生活方式提出不同的反省與批判,並讓學生與產業直接合作,把當代生活最重要的層面,以真實的面貌呈現在學生面前。Domus Academy 不論學生或老師,都來自世界各地,除了義大利本地的師生以外,也有來自台灣、日本、韓國、美洲、歐洲、澳洲與中東各國。不同的文化背景交流合作、刺激設計靈感與專業實力,也是 Domus Academy 碩士課程的特點。

 

直至今日,Domus Academy 學院主攻四大領域:設計DESIGN、體驗EXPERIENCE、商業BUSINESS、時尚FASHION,擘劃前瞻性的課程、師資、合作企業,持續以創新思維與互動式教學引領世界的設計教育潮流。

想了解更多嗎?
學校全球官網: https://www.domusacademy.com/
台灣官網:https://domus-academy.tw/